close

星期日一個人,帶著書拿本sketchbook,跑到半山區想找家環境好陽光又充足的cafe過個悠閒的下午。
在openrice看中了這家充滿外國風情的店,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坐到了Cafe Lavande .
  

找了個室外的坐位,星期日都坐滿了來聊天的外國人,我那已是最後一張桌子了。
雖說是半山,不過四周其實都是住宅,想真的像外國般抬頭就看到樹蔭大道是沒可能的...
不過對面是幾家小型畫廊,大家又喜歡帶狗來散步,店家也可以讓客人帶狗坐在室外,所以單是看看各種各樣的人 (真是中西法什麼國藉都有~) , 狗狗和路上行人都夠有趣。

本來我想點鹹的蛋派,可是賣光了。店中有七至八款蛋糕和甜派,心多多最後點了雜莓蛋糕和Earl Grey.

蛋糕很像自家製的,沒有酒店蛋糕大師做出那種瑰麗的花樣,也不注重什麼有層次用料有多特別,就是簡單的,像是媽媽或婆婆在自己家做出來的蛋糕。

純樸,自然。用上大量紅和藍莓,不算太甜的蛋糕。:)

那壺Earl Grey反而讓我有驚喜。
首先,杯子是暖的!!! 我摸摸碟子,冷的。也就是說,不是因為用了什麼保溫洗碗機,而是特意為客人先預熱杯子的。

太貼心了~ 在冬日拿著未盛茶已是暖的杯子,心裡也感到一陣溫暖。

茶是用有鄉村風味的茶壺,裡面是1個大家都熟知的牌子的茶包。

我承認我沒認真喝過幾次Earl Grey,可是這次感覺很特別....因為我喝到很明顯的薰衣草味!! 為什麼? Earl Grey本身是這個味的嗎? 印象中那牌子的 Earl Grey我有喝過,沒有薰衣草味的啊.......?

這是我看看店名,唔,也許是店主的主意。 (笑)

最後不能不說的,是店員的細心。(其實是被某店員的溫柔微笑擊倒)

先是因為我想換到室內坐,店員很友善地讓我自由換位還幫我拿東西~

之後因為朋友住在附近,所以叫她過來一下。朋友坐下來了,但因為預定很快就走所以沒有點餐,但服務員主動為我朋友給了杯水。

再之後因為跟朋友聊得高興,我那壺茶加了好幾次水,店員每次也是微笑著為我加滿熱水,一點都沒有給我臉色。

不要以為這都是很細微的事情,就是因為這些小小的事情,讓我覺得在這裡好自在。
室外那些外國人大概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所以才喜歡三五人在這裡聊足整個下午吧~


......大概,還會再去吧? V///V
(可是...又也許會害羞到不敢再去XDDDD)
 


2010-01-31_Cafe Lavande
今天的繪日記~ (花痴有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wan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