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言]
今天才知道, 讀了2年的日文班上有個同學跟我一樣喜歡直純!!! 二話不說把08年的舊帖找回來放~~
一起來坐時光機, 飛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感動吧!!!

高橋直純 2008年 A'LIVE[12] 演唱會GO!!!!!!

P.S. 這次演唱會,非常厲害的就是收錄我去的這一場!!! 所以DVD一出我就買了~

===========(正文)============

< 高橋さん

 < 會場情況, 開場30分鐘前

<高橋さん、メンバー一同気合いを入れてGO! [12]東京!スタート~~!! 

以上, 是在nao官方blog抓來的, 當天會場的照片 
http://naozumi-twelve.seesaa.net/

 

[前言]
跟人說去日本旅行觀光, 其實是假的.
反正跟別人說"我是為了去看nao才決定去東京", 對方也不會明白這是種怎樣的心情.

"追星? 飛到日本? 你瘋了啊你?"

追星? 那不是星, 我喜歡的人就算是星, 都是天上照耀著, 一直支持著我的北極星,
不是那種你們心中所想的"明星偶像".
對我來說, nao是朋友, 一起笑, 一起哭的朋友. 是我所尊敬的朋友.

還是不能明白嗎? 那麼, 換個說法 -----

我是為了去感受人生十大感動事之一。
這樣就算不能解理, 總可以明白這份心情吧。

那麼, 開始吧!! 用我極有限的日語聽力+記憶力, 也要把這份不能遺忘的感動紀錄下來!!
GO!!GO!!  高橋直純 A'LIVE [12]  in 東京zepp tokyo!!

=============================================================

[資料]
名稱: 高橋直純 Naozumi Takahashi A'LIVE [12] (12是指他出了12隻single, 12場live...很多很多的意義)
日期: 2008年12月7日 (日) 
地點: 東京 青海(台場旁, 就在那有名的大觀覽車正下方!!) Zepp Tokyo!! (連nao都是第一次來)
時間: 18:00 - 21:00 左右 (好像有遲了開場遲了完場, 但我都沒看鐘就不肯定時間了)
坐位: 沒有, All standing.
入場番號: C 165番 (我的抽籤運果然有夠差, 我是最後一批入場的.......orz)
全場人數: ~3000人

[開場前goods販賣]

即使在1.5小時前來到會場, 排GOOD的隊也已經好長了. =_=|||
今年的GOOD中大賣的是毛毯 (超貴的, 印象中是5xxx yen), 幾乎每人都已經買了披在身上;
另外就有寫真月曆 (2600 yen)
還有貌似是在日比谷場上nao有在戴的項鍊 (印象中12xxx yen, 已經不是能想像的價位)
以及會場限定, 環保料一繩索袋子 (500yen)

另外買滿3000yen CD或任何一隻DVD都有poster送~ (木音當然兩款poster都到手了~反正就打算買的)

[排隊]

沒想到自己拿著的C番已經是最後一批入場(掩面).
A有約2200人, B也有500人以上, C有200人左右
大家分組一直在Zepp tokyo外面排隊, 都排到好遠好遠......
以為排在那一組就不會再跟番號入場, 誰知在會場入口, 就真的聽到他們在每十個號碼的在叫人進場....
因為沒有坐位, 這是最公平的入場方法了. 居然真的叫番號入場, 好厲害的安排哦 0_0

[關於nao]

從這年開始, nao好像就往清爽的衣著方向走, hNAOTO的衣服是明顯少穿了. (因為38歲了...嗎)
我兩方都喜歡, 不過拍照時還是比較喜歡他穿得簡單點~
今天他則是在兩方之間, 有一點點punk, 但看上去不會覺得浮誇

說起衣服, 這天他一直都在抽褲子(笑) (後記: 這一段DVD的正篇剪了, 聽說彩蛋有)
好像是說皮條太鬆, 還是說扣子壞了, 總之就是一有機會就得整理褲子XD
於是有人叫: "乾脆脫了吧!!!"
nao立即緊張的說: "今天我媽都在啊!! 在說什麼話!!!"
全場大笑XD

[關於fans]

我從沒去過聲優event, 從沒去過如此全場上下一心, 簡直可說是合為一體的一場演唱會.
香港的歌手演唱會最多大家都是站足全場打拍子
這但裡, 這一點是"基本"。

fans裡大概全部, 是全部, 都有看熟了nao所有的dvd才來的.
每一首歌她們都懂得怎樣跟著做動作, 主要都是揮手的動作;
也因為是all standing, 有時也會有跳起, 有時則是跟nao一起在音樂結束時跳起.

基本上動作都是跟nao在台上做的是一樣的,
大多都是右手的揮動動作, 另外還有代表nao的"7"字手勢.
不要少看一隻手, 單一隻手已經做出很多動作了哦~

當然, 也會累 (笑) 不過累得很高興!!

不得不提的是, 會場的全員, 做動作都超齊的!!! 0_0
到底, 大家是不是在來之前就眾集過一起練習過? (笑)

[歌曲(個人)感想]
 
1.一番星 
2.Come on! 
3.OK!  
4.hEAVEN 
5.~Kiss you~ 
6.カメレオン  
7.butterfly  

以上都是第一section的快歌。
一開始真是有點糟糕, 因為我就沒有[ism]裡的歌, 所以這一首我只從以前的A'LIVE dvd裡聽過兩次,
這首歌我都不懂唱, 也不懂做動作, 有點手忙腳亂XD
不過之後都是很令人moe moe的快歌, 尤其[OK!]是一直以來演唱會炒熱氣氛之作, 大家都"yeah! yeah!"的燃燒起來了XDD

[例行報告 - fans從哪裡來?]
* 這一段個人感想較多, 大家不看也可以XD

這是nao每場演唱會中, 唱完第1環節後都會問的事.
由最近會場的地區開始問, 慢慢問到遠的地方. 最後問有沒有國外來的.
這當然是我最期待的時間(笑)
可是很不巧, 會場同時有加拿大和上海(是上海嗎? 我都忘了, 從nao的日記裡看回來的. )的人來了, nao很興奮的跟那邊說了好一段話, 我想:
"大概不會有機會讓我說我從香港來的了..."
這時候, 我發覺在我前面的日本fans都開始望過來了.
她們幫忙著向台上的nao傳話, 指著我的方向, "這邊還有一個~" 這樣的幫我叫著.
真的很感謝大家, arigato~ minna san!

就在這時, nao忽然說了點什麼, 向我這邊的舞台走過來,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已經有一個大光燈射向我了!!!! 0口0
大..大...大光燈!!!
nao...nao...已經在看著我, 等我答我從什麼地方來了!! 

那麼.....我不客氣了........
(深呼吸) (大叫) " 香~港~de~su~!!!"

叫出來後我也嚇了一跳, 沒想到3千人的會場, 大家都靜下來時, 我這麼一喊是可以這麼大聲的!!
太羞人了!!! 叫得這麼大聲, 會變成國恥的!! 

驚嚇之後nao說什麼我都沒法聽進耳裡, 印象中就是他很高興的道謝.....(最重要的居然才忘記?!)

8.rainy day 
9.slowly but surely 
10.もしも… 
11.出せなかったラブレター 
12.翼の折れた雪
 

以上是第二section的慢歌。
nao自己拿出一張摺椅, 打開, 搬出咪架, 放好咪高峰, 坐下。
然後, 開始了慢慢的, 柔和的, 感人的一段表演。

一開始就來首[rainy day], 這個版本是我從沒想像過的好聽!! 本來我就特別喜歡nao的慢歌, rainy day也是其中一首很喜歡的, 但nao一開始是清唱腔, 再慢慢加入淡淡的, 簡單的樂器伴奏, 完美!!!!

[slowly but surely] 是這場演唱會的催淚位。
本來這是一首輕快的歌, 叫人有挫折也不要緊, 慢慢地, 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向前走就好.
但是, nao, 這小惡魔, 卻把它變成帶傷感的調子,
結果聽得台下個個開始吸鼻子,
連他自己也唱到有點哽咽了!!!
木音因為化了不防水的妝, 鼻再酸都不能讓淚掉出來的.......(居然是這個原因?!)

[もしも… ], [出せなかったラブレター ], [翼の折れた雪]都是我預想會唱到的歌.
最後用[翼の折れた雪]來完結這環節也很完美~
不過因為都是有點帶傷感調子的歌, 大家都沈澱在這種調子中, 差點回不來了(笑)

13.歩いて帰ろう
14.タイムカプセル 
15.风になって
 

[歩いて帰ろう]和[タイムカプセル]是nao有份演出的新劇[幼獣マメシバ]的ed和op。
新曲很好聽哦!!! nao近來寫的歌真是愈來愈好聽了~~

我記憶中, 這劇就是[ネコナデ]的續作。所以nao也還是演那角色是預想中的.

但是, 原來不應是"預想中"的!!

nao說: "這次的劇集中, 明明角色全都變了, 故事也跟[ネコナデ]完全不同, 可為什麼我還是那個寵物店員, 還是在同一家寵物店工作?! " (全場大笑) 

此外producer和band成員之一的MASA居然也有出場!? 好像是跟nao同一職場的角色, 只有一句兩個字的對白的角色XDDD

為了新片宣傳, 好像說在橫濱會有專用的宣傳車, 播著歌, 在市內不停行走XD
真好呢~~好想看看哦~~

[风になって ]則是[ネコナデ]的op. 以前的[もしも…]則是ed.
我忘了!!其實我好想帶紙飛機去的!! 就在那句"摺成紙飛機飛出去"時投出去的XDDD
(這不會變成另一次國恥嗎!?)

16.てのひら 
17.トリムタブ 
18.LOVE SHAKER 
19.パレット
 

這段超moe!! moe到不行!!!
[トリムタブ]手揮得好開心!! 還可以跳起哦! 明明是我沒聽過的歌, 為什麼都可以這麼投入呢?!
這就是nao的歌, 以及大家的力量了吧?

[LOVE SHAKER]對我來說是個大驚喜!!!
本來以為舊歌不怎麼會被唱了, 可是這首歌我好喜歡, 在演唱會氣氛又超好的!!
副歌一段大家都一起揮揮揮手, 一起叫"HEY HEY!", 一起唱"shake shake shake~ o~love!!"
真的激動到心裡去了~

[パレット]當然不能不唱, 作為[12]的encore前的完結歌, 也真的很不錯哦!

[感動的Encore]

12月6日是nao的生日, 所以大家趁nao去了換衫這時間, 開始唱起生日歌來!! (後記: 這段也是只在DVD的彩蛋有)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DEAR NAO~~
Happy birthday to you!!

雖然在第3句要拉長, loop著唱時其實有點好笑, 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收音, 什麼時候再開始由頭唱, 但大家都很齊心的在唱著. 沒有停過, 一遍又一遍的唱著.
之後都唱到熟悉了拍子, 就開始愈唱愈快, 好像想要催促nao快點出來似的(笑)

之後nao趕著走出來, 一來就已經在抽鼻子!!
"大家...我在後台時, 聽不清楚時, 還在想是什麼歌子呢...?
原來是生日歌啊!! 真的很感動!!
心裡就想著: 快點出去快點出去!! 快點聽大家唱一次!!
所以, 呢, 大家, 能不能再一起唱一次?"


這時大家都笑了, 即使之前已經唱了不知多少遍, 但也用著最大的嗓音, 用心地唱多一遍.

生日快樂的聲音此起彼落, nao就半哭半笑的, 想說話時也總是忽然有人叫生日快樂.
nao: "呀哈哈哈~ 這樣下去的話, 就會沒完沒了的哦!"
不過這也是大家最想的呀, 永遠不要完的演唱會XD
他為大家用手機拍了照片, 說是希望永遠記著大家的笑顏.
當中有人一直叫他扮直子, 他就真的扮了!!!
可是扮高聲線的直子很辛苦的, 最後nao也受不了打回原形XDDD

慶生之後nao就介紹了這次的精品, 以及band的成員.
原來這次也應該如以往有t-shirt的, 但趕不及生產所以就沒了,
連band成員那件都是nao在前一天趕去買來自己畫的XDDDD
好厲害哦!!! 全部都畫上了12條條子~

band成員出場也很有趣, 個個都衝著出來的.
其中一位像是很普通的出場了, 誰知出來了後卻在學nao抽褲子!!

nao: "夠了!! 明明想大家都不要再記著褲子的事的!!!"

20.Uターン禁止 
21.フラグオン
 

唱完[フラグオン] 後, nao故意再用情深的聲線, 對台下的女孩說一次歌詞裡有的"僕の姫"
但是說完後又立即想起會場中也有男孩!!! XD
因此向著台前的男孩補說一句: "我的少爺" (噴) 還說了兩次XDDD

最後一首, 終於要來了---------

22.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A'LIVE不能少了的最後一曲。
怎麼說, 這首歌實在是像為了這場合而存在的XD

"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 這一句
代表著nao見到大家的心情
也代表著大家見到nao的心情
還代表著大家在這裡遇到會場的大家, 一起過了美好的時間的心情

真的太好了, 來了這場演唱會.

雖然唱這歌雙手要舉起, nao還很任性的要大家唱了6次左右的副歌XDDD
但真的很高興, 唱過這首歌, 大家也就滿足的, 帶著這份感動回家去了.

=========================================================

那麼, 報告就到此為止, 多謝大家花時間看到這裡.
希望將來有機會, 會在大家喜歡的event裡遇上大家~
一起感受這份一生人不可多得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wan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