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這份禮物是我人生花了最多時間準備的禮物。(well, 有一份花了1年多,不過最後沒完成也沒送出XD)

由構思送什麼,到落手編曲,到完成,大概花了3個月。

這是一種叫紙條音樂盒的東西,在畫了5線譜紙條上用特別的打孔器打孔,放到音樂盒裡去卷動紙條,音樂盒就會根據紙上的孔的分佈播出音樂。

我選了直純最感動人心的代表作 < 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的副歌一段來做成音樂盒版,
而我卻找不到這首歌的曲譜。於是當中那些和音就全靠我一手去寫
不要以為我本來就懂編曲。我只有1級的鋼琴資格而已=_=。不過全靠我死命不准家人丟我的鋼琴,這次我才可以順利改編這首歌。

這個過程...真的花了近2個月。

最後就是把寫好的曲打到紙條上,幸好我小心!!!
因為紙條有限,我特意找來厚度相若的紙自製紙條,在上面打孔試音! 結果原來不是編好曲打好孔,音樂就成了的!
當中總有很多音的快慢,和音和主音配合等等問題,是在鋼琴上試不到的!! 結果放到音樂盒裡就變得糟糕了。

把錯了的孔用膠紙前後封好,再重新打孔,這種功夫不知做了幾十次!!! 而且一張紙人家可以打一首生日歌,但這首歌我編了慢版,所以紙條長得驚人!! 好像用了3條紙條合成。

這個過程...花了好幾天。

最後終於完成了!! 把音樂盒,< 君に会えてよかった>和<生日歌>的紙條,一些乾花(啥) 和寫好給直純的短信放好在盒子,包好後就直接拿去日本。
當天我只能把禮物交到會場的工作人員手中,但是....咦.......?
好像忘了什麼.........="=...........

呀!!!!!!!! 我居然忘了教他怎麼用這音樂盒了!! 希望他懂得用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wan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